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,第二天的美好早餐我們選擇從「王朝餐廳/中式美食」開始,一早就見到藍藍的天空+藍藍的海=心情無限好呀~ 

至於問我餐點虎呷某???嗯…凱倫不怎麼挑,有飽即知足了…在海上ㄇㄟ!別太苛求。

麗星郵輪 059 麗星郵輪 054  麗星郵輪 060        

坐麗星郵輪有一件事非常棒,就是它非常守時ON TIME,幾乎分秒不差,這跟台鐵大大不相同。

隊伍就算排到長城集合完成…它也不會開始進行任何通關手續,所以像我們這種報名參加岸上觀光的,太早去排隊…等於是浪費自已的時間,因為早排早下船,到最後還是要等同一行程的人"到齊了"再一起搭遊覽車出發,所以凱倫覺得團體行動的…就別太猴急了!又不是自由行!

S麗星郵輪 018 

迎接我們暢遊石垣島的遊覽車緩緩駛入,發現地上溼溼的嗎???抵達石垣島居然開始給它飄起雨來…剛剛的太陽呢???你怎麼沒跟上啦!

S麗星郵輪 023

有沒有見到…屬猴的一家人…可是這車第一組人馬上車的喔!這一等全車到齊就傻傻的等了近40分鐘才出發。

S麗星郵輪 024

早知要等很久…就下船去拍些照,不過也因為下著毛毛雨…屁股坐定了就什麼都不想動了。

S麗星郵輪 026

風味燒烤之旅【公設市場->BBQ吃到飽->御神崎->超級市場 (含餐費)】    行程時間:大約6小時       

大人費用:NTD2,350 / 2歲以上-12歲以下NTD$1650/ 2歲以下免費

一站是【公設市場】,離石垣島港口不到5分鐘的路程,其實自由行就真的很方便了!此時天空又給它放了晴,別看公設市場短短的一條街…但裡頭的商品非常多…見的凱倫眼花瞭亂的…不知從哪下手,不過建議大家可以買些代表性的伴手禮雪鹽」或「黑糖」商品回台灣…

雖然這一站有1hr的自由時間,但因為凱倫不是帶小朋友去找廁所尿尿、就是在"找小孩"(唉喲~那個Ashley&Miles也分頭在找自已的玩具,凱倫超怕小孩在日本不見的說)…所以就錯過了買「雪鹽」商品回台灣了,而且這跟台灣不同不是每間店都有賣耶???到了下一間又被其他商品吸引走目光。

唉…照片拍的好少喔!東西買的更少!因為都在找小孩!別亂跑。

S麗星郵輪 029

這個包裝很可愛的"森永。乳酸飲料 JPY117"…買了二瓶給Ashley&Miles喝喝看,口味不算太甜與台灣比起來稍微偏酸一點點,但也不難喝!忽然覺得台灣的乳酸飲料口味都偏"甜"了點喔!

   S麗星郵輪 027 

第二站是【BBQ餐/吃到飽】,一開始會覺得店內裝潢沒有美崙美奐ㄝ,菜色也是肉多於菜(日本的青菜怎麼這麼少???),但簡單的料理、周道的服務讓整個用餐感覺都提昇了起來!

肉品及海鮮是"又厚又新鮮",Ashley&Miles吃的超開心,吃的超級飽的說,飲料也無限暢飲(麗星郵輪上只提供水&咖啡…想喝果汁就得自費)。

S麗星郵輪 043 

第三站是【御神崎】,當下的氣侯是狂風大於雨…雨傘是沒辦法開的,好佳在賢慧的凱倫有幫小朋友準備可愛的雨衣,而整車的人幾乎都躲在遊覽車上,有下車去走一走的應該就只有凱倫一家人&隨車導遊吧@

【御神崎】呢~就是去看看海、看看雪白燈塔、看凱倫的描述就知道我不是走"文化路線"的,超膚淺的,我是那種有照到相、到此一遊就滿足的人啦,很懶吧@

S麗星郵輪 051

最後一站超級市場】,就是去逛石垣島上最大的"藥粧店"&"超市"啦,店家很貼心的都幫你印好"台灣人氣商品DM",刷卡、付現都沒問題,可以慢慢逛…唯一不方便的是…所有的商品都是日文字耶…奇怪怎麼英文或是中文的說明幾乎都沒見到???有點麻煩…看好久,因不太瞭解這些藥的用途,所以凱倫只買了一些小餅乾、人氣小花眼藥水(粉紅版)、及專科的有色BB霜JPY880、可愛OK蹦。

但回了台灣才發現…那個台灣最近也有打廣告的"專科有色BB霜"…台灣居然賣的比日本便宜(昏倒)、人氣小花眼藥水(偏涼)…還是用台灣眼科醫生開的處方簽藥比較合凱倫的需求啦!只有可愛OK蹦讓凱倫小小爽了一下,因為好可愛(灑花旋轉)

購物心得:到日本買"可愛"的糖果餅乾準沒錯…藥粧這種沒中文說明,凱倫個人覺得除非你用過、清楚用途,那不建議別亂亂買。

2012-05-22 015

 【超級市場】到處可見超級可愛又乾淨的"皮卡丘推車"…超級多台可選擇、根本就沒有小朋友在搶…不像台灣的"家X福,兒童版的小汽車推車…少之又少,都搶不到,所以來日本石垣島一定要坐一坐皮卡丘推車啦(無料)。

 S麗星郵輪 072 

很多商品都見的到"皮卡丘"喔!

S麗星郵輪 064 

 凱倫在皮老闆的遠端監控下…買的很克制(就是少啦),一個2元的購物袋都裝不滿(比逛家x福買的還少),所以沒分到的好友們…別生氣,因為我們家Ashley&Miles生吃都不夠了、別說拿出來分享了!

 3 (6)   

凱倫雖然買的少…但自認為眼光精準,這幾樣糖果都沒"走精",我說呀…皮老闆,老娘下回如果自已去…一定買它個一箱半打回來!

3 (3)JPY180 3 (2)JPY3183 (4)JPY100 3 (5)JPY126 3JPY550  

順帶一提…凱倫的媽超厲害,叫她買零食、餅乾她都嫌日本東西貴,結果她老人家居然從超市給我扛了一台日幣$880,直徑約40cm的電風扇回台灣,她回台灣後可超級爽的…隔天試用後立即開心的跟我分享說超好用,很好組裝、風扇網又是交叉的(不是放射狀)…早知道多買幾台???放在有小小孩的房間用超安全,這是她這一行最夯的戰利品。

因為同團見到她扛風扇回台灣的麗星歐巴桑,都不禁地發出讚嘆聲~啊…我奈a沒看到???果然有將歐巴桑的精神發揮到極至,我媽媽真的很厲害、眼光比我更精準。

 

【日本石垣島購物 小提醒】

1、中華民國動植物相關檢疫規定,入境旅客,禁止攜入下列相關產品:動植物、肉類產品、含肉加工產品(如速食麵、湯、咖哩塊…等),貓犬飼料、新鮮水果、土壤。【經海關查獲,一律罰三千元】

2、日籍中文導遊說…味噌近年來也不行帶回日本嘍。

3、見到喜歡的請立即放進籃子裡、別遲疑…因為錯過的…總是最美。

 

大家以為我們今天的行程結束了嗎???我們又去睡了嗎???  不…小孩的精力真的是磨不完,Ashley&Miles在門口玩起了"開門遊戲",卡片插進亮綠燈就可以開,這件事對Ashley來說可說是超級有成就感,所以她就一直示範給Miles看…

重頭戲來了,Miles忽然失聲狂哭,有經驗的父母應該就知道,就是玩門嘛…那手指去給門夾到了嘛…(其實麗星郵輪的房門雖然重、但都有緩衝…)。

弟弟這一哭、姐姐就一直解釋…我沒有關門呀…是他自已關上的…

 反正他就是那種非常惜皮的小孩…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…哭的超級久…哭到凱倫&皮老闆懷疑,啊…是不是斷掉了(右手中指、無名指最後一節)???要不要去給醫生看一下???外觀看來Miles肥肥的小指頭是有點腫腫啦…

現在凱倫以親身經驗可以告訴大家…麗星郵輪的【醫務中心】不是虛設的它真的就在六樓船頭…真的有醫生、護士,也有門診時間喔…裡頭會說中文護士貼心告知凱倫,過了門診時間就算"急診"…費用會更高喔!

醫生,關心的問了診、看了腫腫的小指頭、給了Miles的小指頭冰鎮一下下…有詢問凱倫要不要用止痛藥…結果那隻膽小的老鼠, 就一直哭一直哭…大家一跟他講話關心他…他就哭的更大聲,說他會痛是真的…但結帳時,老娘的心更痛!

診療費:NT$540     止痛藥:NT$179  【這時侯心理真的覺得…台灣健保…有你真好

2 001   

 總而言之…出門在外,一定要自備平常小朋友會用的到的"止痛退燒藥"或是常用的藥品,可避開一些不必要的支出。

 

未完…待續【日本石垣島3天2夜。Day3】

 

 

 

, , , , , ,

歐~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N。A。T。A
  • 看起來好好玩唷! 我有點心動了~

    話說小孩子穿綠色雨衣好可愛耶~看起來很有活力,我喜歡!
  • NATA去一定可以發現更棒的景點!
    青蛙雨衣可是雨天找小孩最棒的利具喔~超亮眼!

    歐~凱倫 於 2012/05/24 15:34 回覆

  • Echo
  • 小朋友搭船
    要注意的事也真不少

    下雨雖然有點掃興
    不過也是個特別經驗

  • 下雨…凱倫原以為它是海島會溼溼黏黏的…其實也不會 空氣中也沒太多鹹味耶??為什麼???是凱倫的鼻子壞了嗎???呵

    歐~凱倫 於 2012/06/20 20:42 回覆

  •  Jerry@e化女兒紅
  • 第一次看見有人介紹麗星郵輪的醫務室,

    不過,人平安就好!

    推+2
  • 是真的…難得的經驗…順便分享!
    不過外國人真的非常警慎…當下連阿豆仔副船長都來關心了…他的表情讓我覺得是"母親失職"、沒顧好喔…我真的很怕小孩一直哭我會被抓起關咧…
    所以…出門在外…小孩要顧好!

    歐~凱倫 於 2014/06/20 14:05 回覆

  • 筑筑
  • 請問版主建議換多少日幣過去呢?
    我今年有報名跟你一樣的行程
    3天2夜石垣島的~
    感謝你
  • 這是五年前的文章了(點煙…)我還真不記得換多少日幣過去花耶…

    我今年四月也要去玩,怕失心瘋這次應該會換2萬吧,四天花2萬…很好買了,(但要4天賺2萬就不容易了),筑筑可衡量自已的狀況,其實日本很容易消費、花不完可留著,下回去再使用喔!

    歐~凱倫 於 2016/01/19 09:00 回覆